酒井piggy

b站/lof 同名

木子洋x你 如果人生成为遗憾 虐 BE

我一年写一次!仔细看!字数4k+



消毒水的味道领着你从美好的梦中醒来


梦里,那个朦胧的背影,牵着你,在花丛间穿梭,他的手很温暖,很真实


你看着落地窗外那个太阳,一如既往的耀眼


又是新的一天了呢


你拿过一旁的手机,随意的翻动着页面,心烦不已


“醒了?今天感觉怎么样啊”


他来了


他穿着白大褂,更显得修长了起来,他是你的主治医师,木子洋


“嗯,有个好梦”


他来到你的床尾,替你调整了一下床板,听到你说的,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


“什么梦啊”


你笑了笑


“没什么”


眼神飘向远方,木子洋见你不再开口,做完例行检查,坐在了你身旁


“想出去吗”


你点点头


“乖乖接受治疗,等你好了我就带你出去玩?”


你有些暗暗的苦涩,他一定不知道,你看到了他想方设法遮挡的病历单


“好啊”


你回过头看向他,扯开嘴角,笑着答应他


谁都没有开口说什么时候会好


谁都没有开口问为什么是他要带你出去玩


木子洋看你没有心思,交代你几句,叹了口气,便离开了


你有时候真的感叹命运,你很努力很努力的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每天逼迫自己努力学习,好不容易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没想到老天爷就像是轻易地跟你开个玩笑一般


在你满怀欣喜收到通知书的时候,你以为是兴奋冲昏了头脑,让你一下子眼前黑了,没想到,你一直以为是压力太大导致的偏头痛,其实不过是脑子里的一个肉宝宝撞到了神经


你已经记不得这是进医院的第几天了,家里人似乎也是把你放弃了吧,你唯一能依靠的,大概也只有你的主治医师了


你想着想着,眼角泛酸,看着朋友圈里,同学们谈恋爱的谈恋爱,出国玩的出国玩,看电影的看电影,大家的生活似乎一直都有在变好


除了你


丢开令人心烦意乱的手机,你准备出去走动一下,长期卧床让你的腿部肌肉不断退化,接触到地面的那一刹那,你腿软的差点摔在地上


人嘛,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打倒呢


你咬着牙,贴着床沿,一点一点走动,每一步都仿佛走在刀刃上,隐隐的疼痛传来,你告诉自己


加油


等你走到病房门口时,细密的汗水从额角渗出,背后怕是也湿透了,凉风吹进来,让你打了个寒颤


在你的手刚刚落在门把手上时,头部一下子抽痛了起来,你手一用力,门打开了,你看不见了


你感觉到自己躺在了冰凉的地板上,胳膊有些疼,周围的人群瞬间骚动了起来


“醒醒!醒醒!护士长!!准备手术!!!”


你只能听到耳边有他的声音,他是不是把自己抱起来了,你感觉到他的温度一点一点贴近你,但你却什么都看不见


木子洋抱着怀里的人,上一秒他还在替她准备早餐,给她制定接下来的治疗方案,下一秒,他就看到人直直的倒在他面前


他慌了


他抱着她在医院里穿梭的时候,他似乎感觉到她的时间在一点点流失,怀里的人四肢垂落


你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再次牵着你的手,带你去了那个商场,你们俩个人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一起吃饭,可是


你渐渐掉光了头发,病态的脸颊透露着疲惫和不堪,他的表情显出异样


你睁开眼,是白得令人害怕的天花板,右手隐隐有温度传来,头部右侧好像也有些麻木了


呼吸机有条不紊的给你不断输着氧气


看样子,还活着


“你醒了?!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他从睡眼惺忪变得一下子激动了起来,眼皮下的青灰色遮也遮不住,看着你醒了的他还有些手忙脚乱,笨拙的一点都不像个医生


“唔。。。”


你企图摘掉呼吸罩,想说些什么,嘴巴却发不出声,一股灼热感瞬间在你体内燃起,血腥蔓延


“别说话了”


他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坐了下来,他想握住你的手,但好像失了勇,尴尬的把手搭在了床边


“有事情一定要按这个铃,我一定马上就来”


他连着说了两个一定,刚刚举起的手愣了一会又放下了


你不是看不明白他想干什么,但是那种失落感就着梦境不断提醒着你,你只是他众多病人中,唯一一个独自一人的罢了,他对你的好,也不过是出于怜悯


但你还是努力点点头,告诉他你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有事叫我”


你眨眨眼,他有一瞬的犹豫,如果不是工作,他更想一直守在你床边,最终,他也只是替你理了理床铺,走了


在他关上门的时候,你闭上了眼,有什么东西想努力穿透你,打破你,毁了你


头明明痛的要爆炸了,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所以,这是喜欢吗?这种想要他留下,不想他走,却又不敢说的小心思


你猛地吸了一口气,呼吸机的气体是凉的,倒是让你清醒了不少,是啊,他是医生,你是病人,不可能的


过几天,是他生日,整个医院的护士似乎都忙碌了起来,做事老是急匆匆的


“今天我们要抽血了”


那个护士姐姐,是个很温柔的人,她经常在他身侧,和他一起工作,你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她


看见她来,你微笑着点点头,收起了原本在写的东西


“在写什么呐”


“没什么”


你笑了笑,伸出胳膊,你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已经细的可怕,上面还有不少针眼


护士姐姐的手顿了顿,看她欲言又止的样子,你安慰她


“我没事,快点来吧”


从小最害怕扎针的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对这些事习以为常了


冰凉的针头刺破肌肤,进入苟延残喘的血管里,贪婪的汲取残存血液,你看到那鲜血流出,才感受到,自己原来还活着


“最近李医生要生日了,你准备给他送什么啊”


似乎是想缓和一下病房的气氛,护士姐姐问着你


原来他要生日了


而你什么都不知道


“那姐姐你打算送什么啊”


你反问她


“悄悄告诉你!不许告诉别人!”


她凑近你耳边,还东看看西看看的样子跟你讲


“我其实喜欢他特别久了,打算趁那天!跟他表白!”


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你竟然觉得有些刺眼,但是仔细思考片刻,又有些替她开心


“哇!祝你成功!我觉得你们俩很配噢!”


你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他,扯着嘴角,笑了起来


“嘴真甜,早点康复啊小可爱”


他走了,她也走了


病房里又安静了下来,你听着床头柜上钟表咔哒咔哒的声音,就像是,死神来的步伐声


至少,如果我不在,也会有人好好照顾你了


晚上,例行检查


“最近有没有感觉头晕头痛了”


他不同以往,他戴上了眼镜和口罩,你看不清他的表情,看不清他看着你的眼神


“偶尔”


“嗯”


他的检查很快,这次,他敷衍的叮嘱后,便离开了


你没有问,你的报告怎么样


他没有说,你到底怎么样了


你确认他离开后,偷偷拿出了刚刚藏在被子下的本子,拿起小桌板,坐了起来,脑海里回忆着


他第一次见面时害羞的不知所措


每次来检查时信誓旦旦的保证


每次检查完都不厌其烦的叮嘱


写着写着,你不由得笑了起来,可是信纸湿了


又是一天早晨了,你望着又升起的太阳


今天,是他生日


你拿出以前因为要进入大学而特地买的一些化妆品,也是把自己弄得精神气了一点


早上他来看你,看到你的样子步伐一滞,你淡淡的笑着


“生日快乐,李医生”


他也笑着向你走来,你拿出了那封信,递给他


“给我的?”


木子洋拿着信,有些惊喜


“嗯,但是,等到明天再打开好不好”


他怎么这么像小孩子,还害羞的揉揉后脑勺


“好,我答应你”


“拉钩!”


你伸出手,他表面上对你的幼稚行为表示不屑,但也老老实实伸出手,勾住你的小拇指


检查结束,他在病历单上一边记录着什么,嘴里还不忘叮嘱你那些他每天都会说的


要好好休息,累了就喊我


要好好活着,难受就喊我


想我了,也可以喊我


你以前会打趣着说万一打扰他桃花怎么办,但今天,你也想自私一下下


“木子洋”


“啊?”


他睁大眼,你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看着他看着你的眼神里充满着期待,你愣住了


“没事,你去忙吧”


他眼里刚刚亮起的灯光一下失了色


“那你休息吧,饿的话可以。。”


“可以喊你”


你抢在他之前说了


他笑了,你也笑了


“你之前答应我的,还算话吗”


你看向了窗外,木子洋顺着你的视线看过去


“当然算话,洋哥君子一言十马都追不上”


下午十二点


钻心的疼开始在头脑里燃烧,爆炸,有什么东西好像捏住了你的脖子,让你透不过气来,你捂着胸口,伸出另一只手去按那颗你从未摁过的按钮,朦胧中,你好像看到他冲进来了


木子洋自从上午见过你之后,一直心不在焉的,眼皮一直在跳,在走廊看到你的病房号亮了,一下子就冲了进来


但他好像还是晚了


他赶到的时候,她已经失去知觉了,只是在他抱着她安慰她让她坚持下去的时候,她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力量,和他说的最后几句话


“木子洋。。”


“我有句悄悄话想跟你说。。”


他凑了上去,她用力,在他脸颊上留下一吻


“我喜欢。。”



她松了手,闭上了眼


他发了疯一样的赶走了所有冲过来的医生,直到被人控制住拉出了病房


所有值班医生都赶了过来,一大堆设备被运进了病房,而他被控制在了门外,门缝合上的前一秒,她似乎还留着淡淡的笑


人群渐渐散了,木子洋颓废的坐在了地上,为什么是今天,为什么不能再多坚持一下


他突然摸到了口袋里的那封信,焦急的想打开,但是他又想起早上,她笑着要跟他拉钩


医院领导准许他放了半天假,他离开了医院,去了那个商场


他走过冰激凌店,买了冰激凌,走过商店,看了衣服,走过电影院,看了电影


这些,是他计划好要带她玩的


在电影院里,借着灯光昏暗,他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这么大一个人蜷缩在了小小的座位上,满脑子都是刚刚她拉过自己,凑上来的吻,以及那句说了一半的话


他走出了影院,一个小姑娘走了过来


“大哥哥哭了,羞羞”


他摸了摸脸,才发现眼泪都已经快干了


失魂落魄的回家,家里空荡荡的,他坐在了地上,把那封信紧紧拽在手里,直到十二点钟声响起


木子洋:


        我想,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了吧嘿嘿嘿,不要太难过啊,我只是去另一个地方玩了而已,也不要太想我!


        说起来,这倒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生病到住院吧,这段时间非常感谢你的照顾啦!让我一个人也感觉得到温暖


        还挺遗憾的,都没有机会可以和你好好的出去玩一玩,但是没关系嘛,带着我你也玩不起来,就算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的过日子!!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更像个毛头小子,做事也老是慌慌张张的!一点都不像个医生!但是,哼,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原谅你了


       你这个人啊,真的太唠叨了,你的病人真的没有嫌弃过你吗,跟个老妈子一样,小心你将来讨不到媳妇喔!


       谢谢你,在我最绝望的时候不断告诉我,要好好的坚持下去,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抱抱你,亲口跟你讲,谢谢,真的很谢谢你,在我最无措的时候抓住了我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那个护士姐姐如果跟你告白了,你不要轻易拒绝人家!告白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你一看就是个宅男,估计你也没有什么机会再去找别的人了,那个护士姐姐至少她会照顾人,肯定可以照顾好你,你自己有点数好吧!人家这么好一姑娘!找上门!我要是你!肯定先出手了!


      其实,我知道,我大概还有多久,我也不是个傻子,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好好的活下去,照顾好自己!别就知道说我!


      还有,大傻子,生日快乐!!


信纸有些皱巴巴了,笔迹有些看起来是早一些时候写的,有些又仿佛是刚刚写上的,他哭了,哭的很用力,很大声


信纸湿了,他才发现背面也有字(


笔迹还很新,似乎是前一天临时添上去的


“木子洋,我喜欢你”


 


欢迎加群971175696


可以找我聊聊剧情啥的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