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piggy

b站/lof 同名

岳岳x你 Let it rain 一周年《舞会》联文

我叫岳岳


独自一个人离开家去英国留学,家人比你还要更紧张,毕竟这倒是你第一次离家这么远


你其实一直都挺喜欢这个国家的,他们说喜欢一个国家是因为他的文化


英国人的生活可比国内的生活要慢很多,人们没有大富大贵的追求,比起物质,他们更追求精神享乐


体验酒吧文化,是你这次留学最期待的事


大概是所有地方的酒吧都一个样吧,有人弹着其他,拿着麦克,唱着理想


“想喝点什么”


你被一口纯正的中文惊了一下,回头看到一个亲切的黄皮肤


“Scotch”


这是你最想尝试的酒,在五颜六色的酒吧里,它显得普通又特别


“有眼光”


那个小姑娘点了点头,你又投入到那个表演的男孩身上了


显然他也是个中国人


“看上了?”


那个小姑娘拿着你的酒又过来了


你连忙摇摇头


“别害羞,好多女生为他来我们酒吧玩”


她撑着头,看着舞台上的他


你看着酒杯里的液体摇晃,举起杯子,再看他,确实还挺帅


“不过听说那个男生有男朋友了”


你回了回神,果然帅哥都和帅哥在一起,感叹了一句,你开始喝上了


酒嘛,你还没什么大研究,喝不出什么所以然,反正都差不多味


“姑娘,老样子”


“来了”


那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你回头就看到了他笑意盈盈的坐在你一边


“中国人?”


你点点头


“我叫岳岳”


“你好”


你微微颔首,好像有点不敢直视他


“岳岳,人家点了和你一样的酒噢”


“是吗,有眼光啊”


给她一杯Glendronach


国外的大学生活可比国内充实得多


你再去那家酒吧都快是一两个月之后的事了


突然觉得有些烦躁吧,你又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那家酒吧门口


“一杯Scotch”


你刚坐下,另一个声音响起


“二二,给她换一杯Glendronach,算我账上”


他带着他的吉他和小虎牙又坐在了你身边


“好久不见啊”


“啊,好久不见”


“我觉得这杯酒更适合你,尝尝吧”


他留下这句话就去了舞台上,你坐在黑暗里,他站在光下


明天我等你


“我来啦”


二二拿着他给你点的酒来了


“这倒是他第一次给女孩子点酒噢”


你有些惊讶,看着手里摇晃的液体,是第一次啊


“哟,二二”


还没看到人,你就听到一个声音从头顶上传来


“哟,李振洋”


你无心看他们俩花哨的打招呼,他的声音干净,清透,合着他的吉他,倒是有几分西部cowboy的感觉


“This song,for my new friend”


他举起吉他看向你,你一下有些不知所措,他开心的笑着,虎牙还挂在嘴角


二二示意你举杯,你才傻愣愣的举起手里的酒杯,他的笑意更深


“The sun goes,down,the moon shall rise。。”


旋律一出声就很抓耳,只是他唱到一半,你才刚刚入迷,他就结束了


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台下的听众们都有些不解,包括你


“Secret”


他笑了笑,拿着他的吉他下了台,听众们都很失望,可他依旧含着笑,坐到了你身边


你有些紧张,不知道为什么手心会出汗


“来啦”


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发现他看着刚刚来的那个男人


两个人瞬间勾肩搭背在一块了,二二走过来,给你递了杯牛奶


“少喝点酒”


“谢谢”


你点点头,看到二二一直看着那个刚来的男人,心下了然


“喜欢人家啊?”


“我?”


二二一下子语气都变急促了,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人家


“喜欢他?”


你点了点头,二二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你


“那是老岳的男朋友啊”


这次你惊了


你仔细看了看他们俩,就很正常的兄弟,你又疑惑的看了看二二,她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帅哥和帅哥果然是磁场相吸的”


你感叹了一句


“是帅哥和懒猫!”


小姑娘忿忿的看了那两个人一眼就走了,可能是觉得眼不见心不烦吧


你倒有些兴趣了,这小姑娘明明就喜欢人家啊


“姑娘,笑什么呢”


你还在看着那杯牛奶,他来到你身边


“没什么”


你看了眼他,对上他的视线,一下子就挪开了,果然还是很难直视他


你们俩都沉默了一会,还是他先开口


“酒,好喝吗”


“嗯”


他的酒没那么烈,还带有一点果香,回甘


“女孩子还是喝这个比较好”


他笑了笑,露出了虎牙


你也笑了笑,突然想起刚刚那首歌


“刚刚那首歌,剩下的内容。。”


“好奇吗”


他问到


“想听”


你点了点头,看了眼时间,有点想睡觉,可是还想再看他几眼


他没有接着你的话,倒是反问了你一句


“明天你还来吗”


你思考了一下


“嗯”


“那我明天等你”


他开心的扬起嘴角,但是跑开了


跑开了


开了



为什么要说等我啊!!!如果不是灯光暗,别人肯定会以为你是发烧了吧,脸红成这样


“啧,脸红成这样”


二二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你


“咳咳,结账吧”


你咳嗽了几声,掩饰尴尬


“你今天没喝什么”


“牛奶?”


“喏,他送的”


她抬了抬下巴,示意你看过去,你看到了他的后脑勺


栗色的头发部分因为唱歌,黏在了脸侧,还有部分蓬松的像狮子


喜欢的女孩儿


你快成了常客


“你的Glendronach”


看到你进门,二二就给你上酒了


“谢啦”


你笑着,不远处的他正抱着他心爱的吉他唱着歌,你快习惯就着酒听他声音的日子了


每次看到你来,你总觉得他在看着你,一不小心对上他的视线,他就会笑,你就会移开视线


笑得太好看了吧!


他结束后就会坐到你身边,给你点一杯牛奶


他说这样你晚上会睡得更好


那天晚上,他端着Scotch坐在你身边,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你就说吧”


你笑了笑


他直愣愣的看着你,又低下了头


“我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子”


“可是我好像追不上她”


他的眼里有光,你却愣了愣


“你。。”


“嗯?”


“不是有男朋友吗”


“。。。”


在不远处跟木子洋打在一起的二二感觉背后一凉,回头就看到了来自老大(岳岳)的眼刀


考虑我一下吗


从那以后,你很少去看他了,但他每次都在


圣诞节,在欧洲是个很大的节日,趁着假期,你在平安夜又去了pub,他竟不在


“二二,岳岳呢”


你看了眼四周,只有新的驻唱


“他辞职了”


她也有些无精打采的


“怎么了吗?”


“他们回国了”


你看她表情也知道“他们”是谁了,你只是有些好奇,为什么这么突然,甚至都不打招呼


你看了看手里的苹果,自嘲的笑了笑


是不是太把他当回事了


你把苹果都送给了二二,让她拿去和pub的员工们都分一分


走出pub,外面早已洋洋洒洒飘着雪,你紧了紧外套,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


这天的英国街头异常热闹,一家人往往会聚集在牛津街或是约克公爵广场,情侣们则会往往相聚在皇家植物园


那份热闹倒是难得的不属于你这样爱热闹的人


你往手里哈了口气,想着搓搓热再塞回口袋


他回来了


直接牵住你的手塞进了他捂热的口袋里


你有些惊讶


“你。。”


“嗯”


他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和你并肩走在街头,灯光将你们俩的身影拉得很长,长到尽头


你有很多话想问他


问他为什么走了


问他为什么回来


还有为什么牵住你的手


你也不知道他要带你去哪,只是默默地跟着他


谁也没开口


只有温度不断升高的双手


“冷吗”


他先开口了,你看着他的破洞裤,笑了


“你冷了吧”


他顺着你的视线看了看,有些尴尬的挠挠头


“来的时候没琢磨”


经过路牌,你才看到,你们快到牛津街了


人群早已拥挤,你们站在灯外圈,他这才想起,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平安果给你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你一想到刚刚把苹果都塞给了二二,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尽管在黑夜里,他的眼睛依旧熠熠生辉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喜欢的女孩吗”


他挪开了视线,看着人潮涌动


“嗯”


你却一直看着他


“我一开始有点担心,会不会太急”


“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但现在感觉都是多余的”


开始倒计时了,身边的人都在倒数,他凑近你耳边


“我有点小贪心,比起男朋友,恋人,我更想成为你的家人”


他可能是害羞吧,握着你的手微微湿润


“所以,考虑我一下吗”


“Zero——”


烟花燃放


你踮脚,他低头


出道一周年快乐,我的少年男人们😚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热度(35)